其實自己電腦問題前前後後也搞了一個多月

話說現在 振銓資訊 有兩位工程師分別是 帥哥 與 美女 一枚,那個帥哥兼來打雜的就是我「馬克」(不過聽說打雜的通常都功力匪淺)

目前在知名的網咖系統商上班每天也是要面對幾百台伺服器以及幾千台電腦的故障問題排除

當然在公司我也會有自己的「電腦」,就是它!搞的我好累...

 

 

一個多月前開始「無故重開機」剛開始我跟同事一致認定是 電源供應器的問題

不過在更換了兩顆電源供應器以及一顆高瓦數的PSU之後問題依舊

憤怒之下直接把主機板給拆了在工作桌上直接裸測,結果放了兩天都沒有事情。

CPU 顯示卡 記憶體 都換過了但是問題就是沒有辦法解決,所以大夥在猜應該就是主機板壞了吧!

225369.jpg

(生氣了~拔掉顯示卡改用內顯還是會無故關機,本來還在想是不是機殼開關短路到結果不是。)

225363.jpg

就在問題無解的時候,剛好那幾天客戶寄送了一台電腦來給我測試。不過用著用著竟然!!他的電腦也重新開機了

起初不信認為只是剛好客戶電腦主機有問題(因為看起來爛爛的),不過後來在測試過程中也發生幾次重新開機的狀況

此時柯南附身一陣靈感就是直接查電源線接頭

(這是已經確定問題事後模擬拍的當時狀況,當時電腦主機插頭跑了約0.2公分出來我就把它壓回去)

225365.jpg

(壓回去的樣子)

225364.jpg

壓回去之後用了幾天直接宣告此案終結!解決問題!
結果什麼東西都沒壞掉或是不穩定,就
插頭沒插緊啊!搞屁啊!

 


arrow
arrow

    振銓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